close


養樂多 2002/11/02 回到家時間,預估出生一禮拜多


在小利的伙伴離開後...一禮拜後
跑到夜市衝動買下牠的...


是個可愛的小男生
但是很不幸地只活短短的2個多禮拜...


談到養樂多就得說一下小利當時狀況...


小利是2002/8月所養的,不過當時同時認養兩隻一公一母...
(其實小利當時還以為是母的...一直到2003.3或4月才得知是公的)
另外一隻叫吉吉,小利當時叫利利...就是吉利的意思!!
很不幸吉吉死了(吉吉之後再文章介紹了...)
覺得當時小利非常可憐...這麼早就失去丈夫(不要笑...當時真的認為小利是母的)
所以和父親一同到夜市看能不能找到小天...其實當時認養並不盛行,
雖然吉利倆是網路認養的...
但是牠們倆也是別人在夜市買,養了兩禮拜就不養的小天天...


當時只是單純想盡快再找一隻伴陪小利...
所以一切也沒顧慮到那麼多...


到了夜市...看到許多可愛的兔兔與特別的寵物,指定和老闆說要買小天天,
於是就看了看...小籠子內的天天,大概當時有4.5隻吧...顏色都很花,
其中有一隻只有兩個顏色...那就是養樂多...


大大眼睛而且毛很軟還有點毛qq長長(依現在經驗判斷牠應該有混到長毛)
問了老闆牠的性別,是公的...讓我考慮一會...
因為雖然說是這樣說...但還是不希望牠們一直生,
就算吉吉利利是一公一母(當時真的還是認為小利是母的= =")
也都後來一直分開飼養並沒有養一起!!


但如果養一起是比較好打掃的,所以也希望是買母的回家...
可是那邊母的幾隻實在太花了...


所以...最後的決定就是買下養樂多,分籠就分籠吧!!無所謂了!!



養樂多是非常乖的孩子...很愛叫也很聽話,不亂咬或是坐食盆
(有養幼鼠的應該很清楚,幼天竺鼠非常熱愛坐食盆或是盆子內便便尿尿)
而且牠聲音很宏亮又很愛跑跳...馬上獲得我的喜愛!!
對於當時小利的喜愛,似乎並沒有那麼明顯...我發覺自己越來越有重男輕女的現象= ="


養樂多很喜歡窩在我手裡,毛軟軟的又是如此乖巧...
真不敢相信牠卻那麼快會離我而去...
其實買的那天我已經知道牠身體不是怎麼好,所以一直不定時罐牠水果泥與營養劑


可是11月底來了寒流...
不幸...再那天...就這麼發生了...


很早就出門上課,一如往常一樣的養樂多,還是很快樂跑跳與吃東西...
打點好牠們吃的東西後...就離開家了!


回到家時...第一件事就是看看養樂多(當時想想對小利好像過於冷淡喔="=)
因為回到家時發現門居然沒關好!冷風颼颼一直吹進屋裡...
一種不詳預感...馬上就證實我的感覺...


養樂多一直打噴涕...流鼻水
(基本上牠一來時體質不是很好...偶爾就有鼻水,但醫師說不至於要吃藥的地步)
但...這次是非常嚴重的...噴涕一直打,眼睛無神...沒力氣吃,
根據這樣經驗(吉吉死前也是)...趕緊先做好措施罐營養劑加水果泥...


緊急急救:
補充水份增加體力1cc水果泥+0.5cc水+1cc葡萄糖水
2小時罐一次


如果單純腸胃腹瀉1cc水+1cc葡萄糖水
3小時罐一次(盡量次數適宜量少)
讓腸胃不要再過於負擔,以免一直腹瀉


並且隔天一早請半天假到醫院就診...情況並不樂觀...打了針拿了藥,
"上呼吸道感染"對於小動物是很難熬的,尤其牠還是幼鼠...加上本身體質問題,
心理就已經準備好牠隨時會走的可能...


只是似乎來的太快太突然的,因為明明才過十幾個小時...再看到時已經是那麼嚴重了,
一直責怪家人沒把門關好...但現在回想起我也有錯...
應該把牠籠子用布包好,才不會被風吹到...
可是後悔也來不及...已經過去的事,也無法再去挽回牠的生命...


第三天...第四天...一天天的過去...
雖然當時無法原諒家人...但我實在沒辦法請假,
只好請家人帶牠每天早上打針去.


就這樣每天兩小時罐牠食物與營養劑還有吃藥,家人也幫忙餵(就在我不在的時間)
而我回到家...連覺也沒辦法睡好,因為每兩小時就要起來餵食與調節溫度,
(因為不可以過度保溫...以免水份過度流失與身體無法適應)

第五天...終於明顯好轉...會爬起來自己吃草了!!
原以為辛苦沒白費...更加我的信心...卻不知道牠是迴光返照的樣子...


這晚就沒有那麼頻繁起床餵(之前起床四次)
而這次是零晨五點多時...打開布...看到牠居然是四隻腳站著...
仔細看已經是冰冷的屍體了...
突然心頭一陣抽痛...不是已經可以活下來了嗎?養樂多不是這麼努力嗎?
已經不趴著會站著了...而且已經慢慢開始吃東西了...已經支撐到近六天時間...
呼吸也沒那麼急促大聲...為什麼...為什麼還是這麼走了呢!!??


一直無法相信眼前所看到的...
一直摸著牠身體上的毛...是這麼柔軟,怎麼會走了呢??


那麼努力.堅強...的對抗病魔...到最後一刻雖然走了...但眼睛還是微微睜開...
並且毅力不搖的站著...並不是倒下走的...
我知道他不想離開,但是牠已經盡力了...累了...
沒關係...我不會怪牠的...這不是牠的錯...
雖然這五天來睡不好也沒心思去做其他的事...
但是這天...是哭著睡著的,睡的很沉...好不容易可以睡到天亮,
可是心情還是好不到哪裡去...因為還是很想...養樂多!


現在想起養樂多...還是會掉淚的...
牠是支撐最久的勇敢小幼天...雖然已經離開很久了,
卻永遠活在我的記憶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ca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